建筑垃圾乱堆,车辆挤占步道

核心提示: “一个是单元门口建筑垃圾乱堆放,另一个是河边步道总是被汽车霸占,行人通行很不方便,更存在安全隐患。”

5d6905ed4706c15eaccb520d50af00e0

图为堆放在单元门口的建筑垃圾;

eeaf75bd55cb923f2b18ef1499cb0125

图为人行步道上停放着车辆。 记者 贺丽华 帅莹 摄

本报讯 (记者 贺丽华 帅莹)“一个是单元门口建筑垃圾乱堆放,另一个是河边步道总是被汽车霸占,行人通行很不方便,更存在安全隐患。”近日,家住水云东村的市民吴女士(化姓)来电向本报记者反映了两件烦心事,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核实处理,改善居民的居住和通行环境。

17日下午,记者根据吴女士的指引来到水云东村9栋楼二单元门口,看到一侧空地上,木板、砖块等建筑垃圾随意堆积,旁边的绿化带里也散落着不少杂物,环境比较脏乱。“不仅影响美观,也阻碍通行,我们每天进出看见都很糟心。”一位居民经过时说道,“这些建筑垃圾已经堆放在这里许久了,一直无人清理,希望堆放的人能够尽快清理干净。”

接着,记者又来到小区北侧河道旁,看到护栏上张贴着“人行步道 禁止停车”的警示牌,但依旧有不少车辆停放在砖铺的人行道上,有些车的车身甚至完全挤占了步道空间,导致行人无法通行。“虽然人行道边有路牙,且高出地面不少,但还是挡不住有些人把车停上来,尤其到晚上,停得满满当当。”采访时,多位路过的居民纷纷表示,该状况给步行的人群造成了很大的困扰,“尤其推个婴儿车走路很不方便,经常被挤到道路上。这条路本就不宽,另一边还划了停车位,交通高峰期时,行人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全挤在一起,很不安全,希望管理部门能够进行整治,同时也呼吁车主们文明停车。”

责任编辑:万韵菲

本网首发

丹阳视觉

丹阳热点